研究院+医院 双轮驱动创新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3 00:00:00 | 点击率:

3月8日下午,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与重庆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研究院举行。

会前,两江新区人民医院高振峰院长及临床、检验、医教专家一行重点参观了研究院CGMP洁净间、智能装备实验区、3D智能打印间等实验室,研究院谢海琼院长及转化办、项目负责人作了介绍。

双方为更好地发挥研究院和医院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临床探索与应用、高精尖医疗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突出各自强项,共同就“细胞制药科研技术服务及产业化转化”、“康复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转化”等若干具体项目和产品开展全面合作,服务好银发经济等行业。

两江新区人民医院具有重庆市医疗特色专科、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等,属于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集团单位。医院有三个院区,新建院区承担基本医疗、急救及科研教学工作,是重庆地区高精尖医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老院区,主要承担体检及慢病康复项目;礼嘉康养中心,主要为老人提供健康养老及介护服务。

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依托国家重点领域创新研究团队人才优势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优势,致力于用智能制造理念护航生命健康,以“干细胞与组织再生”、“生物医疗智能装备”、“临床植入类产品”、“生物3D打印技术”等为重点研究方向,具备对外提供“医疗器械设计开发、质量体系及注册全流程服务”的CDMO核心技术服务能力。

双方的科研及临床应用合作顺应时代的需要,符合双方共同的利益,必将产生1+1>2的效果。

本项合作,是重庆两江新区域内的强强合作,科研+临床,双轮创新驱动,必将共促共建两江新区医疗科技发展新格局。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高振峰、谢海琼分别代表研究院和医院郑重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