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兰迪公司召开成果发布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29 00:00:00 | 点击率:

“平常一周用一盒就可以了”、“多余的水份可以再分几次补到膜布上”......

2024年1月24日,在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一会议室,研究院孵化公司-重庆罗曼兰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场成果发布会,正式宣告种子已经“发芽”。发布会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大家讲解这款产品的具体使用细节。

该公司仅成立8个月零6天,依托研究院的科研支持,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出击,终于在传统春节之前出品第一款产品。

“我们这款妆字号产品小荷才露尖尖角,相信未来会有一系列的产品和成果陆续展示”,该公司石董事长信心满满地对大家说。

罗曼兰迪公司是由研究院孵化成立的致力于外泌体技术开发与临床转化的创新型企业,已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该款产品采用独有外泌体冻干工艺,最大程度保留了动植物精粹能量,有强大的抗衰、舒缓、保湿的功效。聚焦一线市场的需要,着力于改变与衰老和皮肤整体寿命有关的皮肤问题的解决方式,引领新的护肤潮流。

2022年,国家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 —生物经济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特别提及 “强化上市监管、建设外泌体治疗产品等质量及安全性评价技术平台 ”,意味着外泌体规范产业化已纳入国家发展规划。罗曼兰迪瞄准这一趋势,依托 “干细胞外囊泡创新实验室 ”平台,积极推进体系建设,并联合重庆市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权威组织积极开展临床研究,推动专家共识与标准建立,共同助力外泌体产业良性有序发展。

研究院自落地两江新区以来已正式运行两年,一直锚定产品研发、走产业化发展道路,积极响应两江新区政府的要求,积极孵化高成长性企业,倡导孵化公司“先行先试,先立后破”,在提高自身造血能力的同时也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

无心插柳柳成荫 。

对研究院、罗曼兰迪来说,这款产品反而是研发主要业务管线过程中的衍生产品。未来,研究院和罗曼兰迪将全力按照两江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细胞制药、体外快速诊断、康复修复等主要管线进行深入的探索,“科技立本、先行先试”,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施产业化,以市场为导向,促进成果转换,不断满足民众对于美好生活质量的需要,为两江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研究院实习生 陈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