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首获发明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0 13:32:15 | 点击率: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期,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接连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研究院从2021年12月正式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经过该院研发人员的努力及积极申报,于2023年6月、7月接连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两项发明专利授权,开创了研究院知识产权工作纪元。

目前,研究院全职共有研发人才27名,博士6名,硕士14名。其中1名博士入选2022年重庆市博新计划、获得2023重庆市博士后基金支持计划。正和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建“智能增材制造技术与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布局五大平台:运动损伤修复与重建研究平台、多功能物理气相沉积涂层制备平台、智能康复装备研发平台、再生医美生物材料研发平台、促成骨种植体及骨膜骨粉研发平台。

基于研发创新能力,研究院已在重庆两江新区孵化了三家实体公司,主营运动医学ⅡⅢ类植入生物材料创新产品、体外快速诊断设备等方向。

近年来,研究院强力加大科研投入,并出台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激励措施,鼓励科技创新,产品落地,取得了不错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