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应瑞博士受邀参加2023年川渝高层次人才第二期爱国奋斗研修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5 08:42:01 | 点击率:

6月26日—30日,由重庆市委人才办、四川省委人才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川渝高层次人才第二期爱国奋斗研修班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办,来自川渝两地的40余名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我院刘应瑞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培训。

2023年川渝高层次人才第二期爱国奋斗研修班开班仪式

本期研修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重点任务安排课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弘扬红岩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前沿科技发展”等主题,邀请重庆市委党校、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哈工大重庆研究院等单位专家教授专题授课,期间还开展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两江协同创新区实地调研等。

研修班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研修班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创新馆开展实地调研

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教授张新华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了授课,围绕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举措、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易小光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做出新贡献》为题作了完整报告,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深入阐释。 我院刘应瑞博士作为工学材料科学小组学员参加此次研修,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多措并举,协同创新,促进川渝高层次人才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新贡献”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受到学员们的一致赞同。

研修班进行总结讨论,刘应瑞博士进行发言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研修、用劲提能、用力破题,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推动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章摘编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文章链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810&id=141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