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茶道至心 ——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会委员会端午特别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23 22:03:00 | 点击率:

端午临仲夏,时清日复长,又是一年重五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2023年6月21日,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会举办了端午节特别活动,同全体职工一起“喜迎端午,粽享时光”。

茶情雅韵见方寸,平安喜乐“粽”安康

研究院工会委员会特别邀请重庆市高级茶艺师曾媛老师来到现场,向全体职工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茶果子的文化渊源和历史发展,让大家在楼阁雅室间,探境求索,清心净意。

曾老师演示了茶果子的制作方法,研究院全体职工也在观摩和学习后积极动手制作,乐在其中。以手造物,以物抵心。大家静下心来,专注的擀皮、揉馅、微雕、细琢,逐渐将普通的面皮和馅料雕刻成为栩栩如生的鲜花、绿粽、瓜果。用时间感受美好,用心意传承文化。

玉手精雕心安处,人间有味是清欢

经过了约两小时的亲手制作,研究院全体职工均完成了茶果子的制作。聚在一起愉快的交流心得,感受自己制作的小小成就感,分享制作过程中的经验体会,更是不吝赞美其他小伙伴的成果。制作的材料千篇一律,但是制作者有趣的灵魂却在一个个茶果子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生活百味馅,值此皆鲜甜。

活动结束后,大家把亲手制作的茶果子带回家分享。研究院工会祝福全体职工及其家人年年岁岁皆如愿,岁岁年年长安康。

(闫佳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