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Exchange

金秋时节,党的二十大圆满闭幕,大会总结了近十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国家民族倍感振奋和自豪。

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也在这个喜庆的金秋时节,收获了该院历史上第一项成果—签订的第一笔委托研发订单完美交付,实现了研究院第一笔研发收入。

才正式运营一年的重庆生物智能制造研究院遵循国家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署来进行相关研发。

九月份,研究院收到了来自于成都一家客户的项目委托研发订单,金额90万元。

项目的具体需求是研发出一套基于高精度线激光的扫描设备,用于该研究所扫描计算芯片内部元器件之间的间距,器件与引脚之间的间距达到20微米级别,检测难度较大,并且要求项目的开发周期较短,仅为45天。

接到订单以后,研究院的研发人员迅速搭建团队、制定计划,分工合作。电气装配方面的研发人员负责采购设备的各个组件,很快完成设备的组装。图像算法方面的研发人员则负责采集芯片轮廓数据,研究设计算法。经过反复的验证与测试,他们最终设计出一套基于3D点云配准以及图像特征匹配的核心算法,该算法具有检测速度快,检测准确率高等特征。最后,经过研发人员精密设计和配置,不分工作日和周末,连续奋战,最终保质保量将设备以及软件算法交付给客户,超预期满足了客户设定的各项指标,得到客户的高度肯定。

研发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研究院第一份订单、第一笔收入的取得,是研发人员扎实的研发设计能力底蕴和高超的动手能手的综合展现。经过本项目,研究院更加坚定了以市场现实需求、以产品为导向的研发思路。我们坚信研究院将以此为起点,结出更多有价值的研发成果,推动研究院和两江大健康产业的持续成长,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